English |  学院主页 |  后台管理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2018年5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进馆首先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徽章从电子银幕反射到浮雕的南湖红船,气势宏大,场面壮观。沿着指示牌向里走,一幅幅图画展品叙说了鸦片战争的惨烈以及每位投身在鸦片战争前线的英雄故事;一份份不平等条约记录着这一段屈辱的历史;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南湖红船等复原场景,让党员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再次感受那激情澎湃的一刻;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等资料,让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解放前后生活变化的实物写真、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及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的见证着中国的变化。馆内大量栩实、生动的实物图片史料,从不同侧面真切地展示了一大批革命先烈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整整一生的光辉历程。
    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总支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教育,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扎根本职工作,传承南湖红船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砥砺前行、永远奋斗,为学院建设多作贡献。